懿不在骨(文被屏到失眠版)

王者荣耀司马懿推/亮懿/超懿/就是个臭搞篁的废柴

[冰洋/晓薛/冰晓薛]病树沉舟(7)

*前文戳我主页或目录。




*本节将有甜丧洋崽出没,请及时捕获•̀.̫•́✧




*喜欢本文请给我爱的三连击:红心+蓝手+留言,给你们比心!感谢持续关注本文的小可爱!




7.道士什么的最讨厌了




薛洋这辈子都没这么丧。




细细数来他被迫居住在这个徒有四壁鸟不拉屎的破道观中已七日有余,虽说衣食不缺且有专人看护(当然是那个抓他来的事儿逼),但整日清汤寡水嘴里没个甜味儿倒还真不如杀了他来得痛快。不过还是得祝贺我们薛洋洋喜提干爹一枚:啊,有爹的感觉原来是这么的糟心又艹蛋!




薛洋:要是能重来,我要选宋岚,至少能耳根清净逗逗女冠……




是的,薛洋看似安逸的小日子并没持续多久。




这一日晓星尘一大清早就把薛洋从床榻上薅了起来,此时的小无赖裹着被子正睡得昏天黑地,嘴角流着哈喇子还念念有词:米酒汤圆不错再给你薛爷爷来几碗,多放糖啊不然打得你鼻歪眼斜筋断骨折&%$*#。




晓爹:孩子的教♂育迫在眉睫势在必行。




说干就干,晓道长也是个实干派。他不由分说拉着薛洋就开起了小灶,教科书哐哐一摆把书桌堆了个满,一张嘴叭叭能说。从《道德经》一路侃到老庄,话闸一开如同滔滔江水绵延不断绝。




薛洋听得头昏脑胀直打瞌睡,苦哈哈地撅着嘴敷衍:“嗯嗯嗯是是是……”




晓星尘也不是傻子,一听就知道学生心不在焉,关了话闸反问:“当真懂得了?”




薛洋:嗯嗯嗯是是是。


晓星尘:记心上了?


薛洋:嗯嗯嗯是是是。


晓星尘:如此甚好。今晚且先抄上十遍,清心养性。


薛洋:嗯嗯嗯是是是。




……




总之此时此刻的薛某人丝毫没意识到自己已经被套路,看着晓星尘临走时朝着他笑得如沐春风的模样甚至觉得该死的温暖。




这种诡异的错觉一直持续到当晚晓星尘敲响他的房门。本以为道士良心发现送些点心解馋来了,谁成想这人捧着一摞书一摞纸竟是喊他抄书来的!薛洋一瞅登时就蔫儿了,耸拉张脸如丧考妣:




天真哪,这臭道士笑得人畜无害老子真是信了他的邪!




其实薛洋也不是个轻易就丧的体质,抄书于他而言也是件新鲜事儿了,毕竟从小到大他也没上过学堂摸过课本。于是他抓着笔边抄边叨叨,写了一沓鬼画符。




晓星尘接过纸张一瞅脑仁就疼了,可瞧见少年奋笔疾书的样子又忍不下心打击人家自信心,只好走到少年身后握住他的手耐心地教:“书写切忌心浮气躁。”然后松了手丢下一句明日再来便飘然而去。




合着阻碍他寻仇、强行封印他灵力限制他行动自由都还不算完,还妄图让他修身养性!




薛洋彻底丧了,他要以血和泪控诉:道士什么的最讨厌了!!!






待续.有人看就续




——




不负责任小剧场:


星:经文抄十遍。


洋:嗯嗯嗯是是是。


星:阿洋最爱我是不是?


洋:嗯嗯嗯是是是。


星:该滚床单了是不是?


洋:嗯嗯嗯是是是。


……


洋:???我嚚日嚚你仙人还敢套路我??


洛:???老子离开一会你就敢绿我??




——




ps.写到老宋总是一度控制不住想要宋薛(不你不想),所以只好砍台词(宋:这就是我没台词的原因?)


评论(15)

热度(104)